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百余种境外报刊亮相奥运书报亭 德国报纸最昂贵

  7月21日,一外国记者正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浏览境外报刊。目前,奥林匹克核心区域共建立了8个奥运会书报亭,该奥运报刊亭除了提供近40种国内报刊外,最大的特色在于销售包括世界主要新闻类和体育类报刊在内的约100种原版境外报刊。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7月21日,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奥运会书报亭里摆放着《圣经》和《姚明自传》。目前,奥林匹克核心区域共建立了8个奥运会书报亭,报刊亭除了提供近40种国内报刊外,最大的特色在于销售包括世界主要新闻类和体育类报刊在内的约100种原版境外报刊。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翁阳)随着各国奥运大军即将陆续抵京,百余种境外报刊开始于各个奥运书报亭集中亮相。这项遵循奥运惯例提供的特殊服务,被外媒视作“解禁外刊”的破天荒举措。


  甫一走进主新闻中心内的奥运书报亭大门,映入眼帘的即是《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海峡时报》、《东方日报》等一批大名鼎鼎的境外报刊。

  在这里,曾被境外媒体热炒的《花花公子》直到今天仍未现身。而根据记者掌握的一份有关境外报刊的书报亭清单,日本《读卖新闻》、台湾《中央日报》也将于近期摆上架台,但其中并不包括《花花公子》,这一大多中国人心目中的色情刊物。

  对于《花花公子》登陆一事,中国官方至今未有明确否决之表态,而具体负责引进境外刊物的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负责人同样没有作出否定言论,但是强调引进刊物不能同中国法律相抵触。

  数日前,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书报亭一名工作人员则私下向记者表示:“《花花公子》可能还是会进的”。

  据悉,奥运书报亭及奥运专架除在三大新闻中心、奥运村等奥运核心区设置之外,还见于众多奥运签约酒店和首都机场书店内。其所售各种中外报刊及图书均以人民币统一标价,并向进入上述场地的中国普通百姓开放。

  在境外报刊标价中,目前最昂贵的当属一百二十元的德国《时代周报》,以九十八元位列第二位的《明星》周刊也来自德国。在今年抗震救灾过程中,《明星》周刊对中国成功将埋于废墟下五天的德国游客解救一事,评价为“作秀”。曾以“圣火传递事故,掴了中国一个耳光”为题的法国《费加罗报》定价五十五元,排名第三。

  定价十元的香港《南华早报》是较便宜的一份境外报纸,新加坡《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均为二十点五元,美国《华尔街日报》、《国际先驱论坛报》则皆为二十五元。据知,目前中国国内报纸定价一般从零点五元至数元不等。

  奥运书报亭还提供近千种的中外图书,其中约一半为进口图书,另一半为涉及旅游、休闲和中国文化的国内图书。在这些图书中,目前销量不错的是一本定价二百六十元的《奥林匹克完全手册》(英文);圣经英文版一本卖九十八元,姚明英文版自传为一百九十五元。

  中图负责人已将眼光投向了二0一0年的上海世博会,“到时我们将申办设立世博会报刊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