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中非民间商会民企投资非洲首批车辆启航

  2008年7月19日,中非民间商会、中马项目合作拓展中心在山东烟台举行“马达加斯加机械化运输公司首批车辆启航仪式”,这标志着中国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进非洲有了一条稳健高效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正在组建的马达加斯加机械化运输公司是中国曙光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配套项目,第一批启航的车辆共有30辆,每辆车载重量为30吨。
龙牌水泥厂为中国政府对马达加斯加政府的援建项目,能够大幅降低马达加斯加水泥价格。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中非民间商会会长胡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中非民间商会在非洲第一个投产的项目。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民生保险公司董事长谢伯阳主持了启航仪式。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曙光集团董事长张春来,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中非民间商会副秘书长张丽出席仪式。

  中非之间的新一轮紧密合作始于2000年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为了更好地引导中国企业走向非洲,帮助非洲更好的发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三方决定共同发起组建“中非商会”,并于2005年3月17日正式启动了“中非商会”项目。中马项目合作拓展中心隶属于中非民间商会,是受中非民间商会委托,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在中马两国政府支持下于2006年成立的。

  今年6月25日,中国曙光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举行一期项目投产仪式。中国曙光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由中非民间商会牵头并协助建设,中马项目合作拓展中心具体承办,中国“水泥大王”中国曙光集团投资。同时这也是中非民间商会第一个建成投产的项目,是中国民营企业承接的国家工程。

  中非民间商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国内中小企业了解非洲,走向非洲,既发展自己的企业,又支援非洲的建设,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