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一个企业的竞争不是规模竞争,而是能力竞争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汽车对话之五:

  一个企业的竞争不是规模竞争,而是能力竞争

  尹同耀:像过去“日本制造”也是很“糟糕”的代名词,在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找不到“中国制造”的东西,全是马来西亚的制造,也都是非常低档的东西,外国人不屑一顾,当时我们只能买得起那些东西。

现在中国也一样,像华为、奇瑞,我们先在前面打头阵,把质量做起来,品牌做起来,中国其他的产品、其他的企业就能够跟着我们冲上去。

  一个国家的竞争不是经济规模的竞争,一个国家的竞争是人的竞争。一个企业的竞争也不是规模的竞争,是能力的竞争。看你有什么样的能力,软实力,这个能力不是今天卖一百万台还是二百万台,因为这一百万台可能是拿别的国家的散件组装起来的,或者其他什么。

  而我们奇瑞这四五十万台汽车,每个零件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A3是美国人拿过去要贴他的牌子去销售的。当时北京的领导说奇瑞公司为什么干这么下三烂的事,我们设计、我们制造、却让人家贴牌、让人家挣钱、给人家扬名,我告诉这位领导说,“你要这么看,有些地方我们弱,我们还没有建立起来,他能够看得起我,他能够认可我的产品设计,他能够认可我的制造过程,能够认可我的产品可靠性、质量,只要能证明中国的月亮和国外一样圆的话,这就是我们必须需要付出的代价,这是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