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不反对克莱斯勒跟长城合资:跟谁合资都是好事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汽车对话之六:

  奇瑞不反对克莱斯勒跟长城搞合资,谁跟人家合资都是好事

  搜狐巡访团记者:奇瑞跟克莱斯勒的合作现在如何了?克莱斯勒和长城汽车要搞合资了,您怎么看?

  尹同耀:我们合作的很正常。

去年7月4号,就是去年的今天,在钓鱼台我们和克莱斯勒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奇瑞公司为克莱斯勒提供七款车,用他的品牌生产、销售。因为美国的法规和欧洲、亚洲的法规完全不一样,有些法规是反的,为了适应它,我们要做一些修改。奇瑞进入美国市场之前,他们要做实验,美国的实验又很长,比如要做八万英里的实验,八万英里跑下来要很长时间。

  还有不同的市场,比如墨西哥、巴西,要去进行做用户的评试,做道路试验,做认证,这个过程都是按计划来做的。好多东西我们也没有经验,像墨西哥我就没有去过,但是我的车子比我先到,据说墨西哥沙漠很多,要求车子要省油,还要爬坡能力很强;还有巴西的路况很差,要求车要有爬坑的能力,这都要求汽车要做很多调整,都要做特殊的标定。

  奇瑞不反对克莱斯勒跟长城搞合资,谁跟人家合资都是好事。按过去一些老领导的话,中国汽车工业无论哪家发展了,哪家进步了,都是中国汽车的组成部分,我们都应该打心眼高兴,但是凭良心说,有些企业和奇瑞差很远,奇瑞出去,是正常的既定阶段,因为国内的车企我都很了解,人也很熟悉。

  美国现在是夏天,是休假季节,美国的车厂也要休假,不像我们中国,卖得再好,也不能休假。去年这个时候,GM的股票是33美元,现在是10美元,降了三分之二了,福特也只有4块多美金,已经是非常艰难的事情,他们美国企业一直想给我们投资,我们也准备了投资方案,但是我们现在有钱,而他们却可能钱有点紧张了,我们现在在做一些技术上的评估,我们的技术和资产要算钱的,他们要拿真金白银的,他们要做尽职调查。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