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制造能力要强调自动化 就能解决人力成本上升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汽车对话之十二:

  制造能力要强调自动化  就能解决人力成本上升

  搜狐巡访团记者:新劳动法对企业成本的影响我们一直比较关注,奇瑞有五六千个实习生、临时工,成本也是在上升的,这块的压力奇瑞如何看?

  尹同耀:新劳动法的出台是不可阻挡的,否则国家赋税很高,老百姓得不到幸福生活,公司不断的发展就是要满足员工对物质和文化生活的不断需求的增长,员工自身也要发展,他们的发展也满足了公司的发展。

  我们办企业干什么?为什么办这个企业?为什么办几个企业?第一个要对得起跟你一起做的员工,如果员工都对不起,怎么有脸说对得起股东、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国家、甚至对得起历史?所以员工一定要关心的。

  第二,关于员工的成本压力,奇瑞公司早就在做了。一个企业的能力有很多能力,管理能力、成本控制能力、技术能力等,其中有两个能力,一个是产品开发能力,一个是制造能力,产品开发怎么实现,制造能力要强调自动化,这都是基于中国劳工不再是便宜的劳工,不再是低素质的便宜的劳工。

  第三,对于中国独生子女不能再苛求像我们一样那么吃苦,他们要享受比较舒服的工作环境,能得到较高的待遇,来满足他们生活需要。基于这种情况下,要求企业的管理水平上去,减少浪费,这好像很空,但是我们可以很实际地提高自动化水平,比如过去做的冲压线,一般冲压线是五个压机或者六个压机组成冲压机线,一个压机要四个人,一般大概要24个人一个班,现在变成自动化后,只有两个人,而且这两个人一点也不累,这边的拌料放上去,机械手提一下,下去的时候,都是自动化,下面的人在那看,用手把一把,看是不是有坑包,检查一下就可以。过去24个人干到累死,现在两个人干不累,这就是自动化的成果。过去我们在生产线干一个焊接,焊接很热,抱着这个东西点焊,人就会很累,现在是机器人在干,几十个机器人不知疲倦地在干,剩下几个人用钳子来回检查就可以了。过去一大批人干的事情,现在没几个人就可以干了。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