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不再打所谓“价格战”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汽车对话之十九:

  从去年三月开始,基本不再打所谓“价格战”

  搜狐巡访团记者:今年下半年的汽车生产形势从短期来看,对奇瑞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尹同耀:挑战比较大,一个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因为汽车主要是钢铁,钢材、石油价格上涨,导致很多化工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特别是贵金属的价格上涨;第二油价上涨,国内的消费心理也产生影响,这个事也是好事,对小型车、对高质量的小型车的关注,会进一步提高了。

  搜狐巡访团记者:原材料上涨,必然导致很多产品要调价,我们奇瑞做的小车本来利润空间比较低,小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奇瑞怎么样跟别人从价格战中提升,怎么样内部消化一部分原材料上涨和零部件上涨带来的压力?

  尹同耀:从去年三月份开始,我们基本上不再打所谓的价格战,根据自己的情况,根据本身产品的价格,我们条件比别人好,一个是规模比别人大,第二规模开发达到一定的水平,通过技术本身可以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结构,我们也可以把很多涨价转到消费者上,我们可以涨价,我们出口也是在涨价。

  搜狐巡访团记者:涨价幅度是多少?

  尹同耀:国内很正常,国外提高了3%。

  搜狐巡访团记者:油价上涨对消费心理有很大的影响,这是一个市场压力,还有一个压力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带来成本的上涨,利润空间更小了,您觉得这个矛盾怎么来解决?

  尹同耀:1973年第一次世界石油危机,成就了很多车,现在算不算新一轮石油危机,如果算新一轮石油危机,希望能成就奇瑞。油价上涨,国家政策也会调整,也会征收一些惩罚性关税,同时大排量的产品不是中国本土企业的擅长,小排量的产品已经改变很多人汽车消费的不正确习惯,它还是要回归到代步工具。同时,又可以让很多低水平的本土企业之间有所区别,很多本土企业没有技术,他们的小型车并不省油,因此,我们在这方面会得益。

  搜狐巡访团记者:原材料价格上涨会带动成本的上涨,汽车存在涨价的原动力;现在石油价格上涨,又会抑制消费,为了拉动销量,就要降价促进销量,这两个矛盾因素会不会影响价格?

  尹同耀:是矛盾,企业管理确实要解决矛盾。对我们来讲,A3产品,用的材料和L70级差别不是很大,但是价钱会差很多。一方面找外国市场要钱;第二,用技术来提高产品本身的质量。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