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企业竞争是人的竞争 让核心层享受企业发展好处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汽车对话之二十:

  企业竞争是人的竞争 要让核心层享受企业发展的好处

  搜狐巡访团记者:东风汽车的苗圩(苗圩新闻)跑到武汉当市委书记,竺延风(竺延风新闻) 也跑到吉林当副省长去了,您是有国资背景的,对于企业家来说,从政这是一条道路;还有一条道路,像海南汽车很有意思,一部分高管有自己的投资公司,是不是逐步掌控海南汽车,我们不好说;第三条道路是通过股改,管理层直接定价、直接进入把企业变成自己的一部分,我们奇瑞,像您们各位创业老总,都是做出很大贡献的管理者,你们也成为了奇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或者是真正的资产的一部分,而且伴随着企业逐渐地成长,跟它一起成长,一起老。

我们想听听您的真心话,因为有消息说,奇瑞这次股改可能管理层持股高达30%以上,像您们都是做出很多贡献的,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会怎么定价,您们这批人会持有多少股份,会不会引起社会的关注,会不会引起非议,有没有管理层定价这方面的压力?

  尹同耀(尹同耀新闻,尹同耀说吧)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我也当不了官,我和竺延风、苗圩的背景不一样,他们比我优秀很多,国家也需要这样的干部,奇瑞公司没有任何当官的欲望,这点就是奇瑞。

  关于股改上市,公司很大的希望是通过上市,来实现公司透明化运作,我们把上市当经营工具使用,但最终如何这需要政府的批准,在政府没有完全定下来之前,我们也不能定什么。但是我们有这个想法,一定要使用一些上市手段让公司核心层能够享受到企业发展的好处,用他们来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企业这几年不断是人的竞争,有一个好的经营机制、政策的出台,可能让企业进入辉煌,如果企业没有好的经营机制,公司比较困难的话,那就会出问题的。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