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

奇瑞技术路线非常清晰 实现差异化经营

  搜狐2008“中国制造全国行”走进奇瑞汽车对话之二十一:

  奇瑞技术路线非常清晰 实现差异化经营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杨光润:再回到“中国制造”汽车产业上,大家普遍认为行业内各家汽车企业制造同质化比较严重,奇瑞有哪些创新手段,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尹同耀:奇瑞公司的技术路线是非常清晰的,只有通过我们本身的产品定位、品牌定位和技术发展,实现我们差异化经营。

由于奇瑞公司的技术和品质,奇瑞公司把新型发动机作为我们发展重点,我们在发动机上和克莱斯勒的合作,和菲亚特之间的合作,这已经形成了业界领先,有的企业起步比奇瑞还早,但落在了我们后面。奇瑞公司的技术进步和我们的研发创新,进一步拉大了和一些企业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改变我们的差异化,所以不可能做到同质化。我们的内部本身也在做差异化区别,我们品牌之间已经在走差异化,更谈不上跟其他企业的同质化的问题。

  搜狐巡访团记者:中国企业做大以后,往往经不住诱惑走多元化,奇瑞有没有可能做别的,比如做地产等,奇瑞如何看,又是如何做?

  尹同耀:我们认为做汽车对我们本身来说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我们的兴趣是做汽车。盈利是一方面,兴趣是一方面。能够把汽车做好,必须要付出全力来做,所以我们不想涉足别的行业。

  

(责任编辑:雍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