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调控年底有望松动 A股下半年将有较大反弹

  通胀仍居高位,经济增速放缓,资产价格下跌,国际经济形势扑朔迷离……A股市场依然承受着多重压力。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上,部分与会专家认为,A股已处于底部区域,下半年A股将迎来一次较大的反弹,而一直抑制A股市场反弹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会在年底出现松动。


  继续下行的风险不大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A股现在已经是在底部,再下行的风险不大,能不能强力反弹取决于油价的大幅下跌和通胀的减速。这两个因素现在都已出现,这一波反弹至少能维持到年底,不过,最后能到3500~4000点就很不错了。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也表示,现在市场可能不是最低点,但已接近底部,称为“底部的左边”,尽管“底部的右边”出现还需等待较长一段时间,但已不需过于悲观。

  信达证券研究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则更为明确地指出,下半年A股将迎来一次较大的反弹,在奥运会前后沪指将冲高至3800点左右,随后回落继续探底。到明年4~5月份才能实现真正的反转。

  刘景德认为,股市的发展是有周期性的,一个周期一般为17~24个月,从时间上看,这一轮调整尚未结束。同时,只有当宏观调控政策、股市政策和GDP增速几个因素产生共振,反转才能实现。

  宏观调控年底有望松动

  上周,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炉,虽然CPI继续回落,但PPI依然高企,A股市场依然受到重压。

  龚方雄指出,很多分析师担心PPI高于CPI将导致盈利挤压,对制造业产生压力,但事实上,PPI不一定会向下游传导到CPI。从历史上看,PPI高于CPI的情况经常有,但向CPI传导的能力差。我国PPI不过是对商品价格的一个反映。而国际商品价格往往是一个滞后的经济指标,而不是一个领先的经济指标。如果国际商品价格下跌,PPI自然会下来,盈利的挤压只是周期性的而不是结构性的,不用太担心。

  同时,与国内不少机构的保守态度不同,龚方雄认为,中国CPI增速下降的态势不会改变,最困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现在的主要精力要放在防止经济下滑上,宏观调控可能年底就会出现松动。

  龚方雄预计,下半年通货膨胀率平均6%左右,其中食品价格增速回落至10%左右,为CPI下行提供了很大的空间。预计全年通胀率7%左右。

  优质银行股仍是较好品种

  在此背景下,龚方雄指出,下半年看好大盘股,而银行、石化、地产的股票上涨,大盘才会上涨。对制造业则持非常谨慎的态度,而农业股还存在风险,可重点关注受惠于宏观调控放松和CPI增速下行的行业。

  刘景德指出,熊市中也有20%以上的反弹机会。从行业上看,可关注3条主线:央企整合、通胀受益和自主创新。

  杨青丽则指出,国内银行上半年经营业绩增长强劲,预计全年仍有望保持高增长。不过,由于传导上的滞后性,全球经济不景气、国内紧缩政策以及美国金融机构陷入危机等不利因素给银行业带来压力,要等到明年七八月份中报才能有所体现,预计明年银行不良资产余额可能会增加20%~30%。

  但杨青丽同时指出,相对于美国市场而言,中国银行业基本面并没有大幅走坏,现时银行股股价已趋于合理,市盈率仅为十二三倍,估值水平处于较低区域,并且全年业绩仍将呈稳健、可预期的增长,因此,优质银行股仍是较好的投资品种。(记者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 刘景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