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力帆称:AIG9000万美元购力帆集团13.5%股权

  程维

  力帆集团企划部一位负责人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美国国际集团(AIG)认购该公司的股权为13.5%,而不是此前部分媒体所称的25%。

  7月17日,力帆集团与AIG曾在重庆市“跨国公司投资重庆经贸洽谈会”上签署协议,AIG已认购力帆集团13.5%股份,正式成为第二大股东。

  AIG是一家国际性保险服务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及地区,其股票在纽约、伦敦、巴黎、瑞士及东京均有上市,市值约1200亿美元,去年全球营业收入达到1100亿美元,在最新的世界500强企业中位居第35位。

  上述力帆集团企划部人士称,双方的股份认购协议已于6月13日得到有关部门批准,AIG以约9000万美元认购力帆集团的这些股份。

  力帆集团网站上7月16日公布的信息称,AIG去年8月开始与力帆集团接触商谈合作事宜,去年12月29日双方签署股份认购协议。

  在解释AIG入股原因时,力帆集团认为对方系全球500强企业,AIG的加入对力帆集团的企业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该信息称,此次AIG入股的资金将用于力帆汽车、发动机、摩托车以及海外事业的发展等用途。

  不过,力帆集团老板尹明善的说法更为细化。

  7月12日,尹明善在接受当地一家媒体采访时称:“力帆打算依靠AIG在金融管理方面的经验、理念,成立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是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汽车购买者及销售者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业务模式是向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以及直接向汽车的个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贷款。‘现在全国的汽车金融公司只有10家,汽车金融公司赚的钱,远比生产汽车赚得多,世界知名汽车企业福特、通用等都有自己的金融公司’。”

  目前国内采取贷款购车的用户仅占10%左右,而在欧美成熟市场,这一比例达到80%左右,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汽车金融在中国具有极大的业务发展空间。

  此前,力帆集团已顺利由以前的民营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因时间关系,目前尚无法确认这家公司的股东构成情况。

  不过当地另一家媒体认为:“美国国际集团入股力帆,可能是看中了力帆集团拥有的银行资产。目前,力帆出资4000万元参股了光大银行;出资1.5亿元参股了重庆银行,持股8%,其投资回报可能达到10亿元人民币。如果力帆在今年内成功上市,该集团也将获得丰厚回报。”

  该报道援引力帆集团内部人士的话称:“在美国国际集团入股之后,力帆已经解决了上市所需资金问题,目前主要是程序性申报和审批问题。今年底或明年初,力帆将实现整体上市,旗下资产包括其拥有的银行股权、汽车和摩托车资产。据透露,力帆集团一旦实现整体上市,筹集的资金将大量投资于汽车产业。”

  当地媒体还认为力帆集团有望于今年下半年登陆A股市场,实现整体上市,融资额约为10亿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