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京银行、宁波银行首批限售股昨解禁

  单日成交明显放大 流通股数分别增加84.32%和141.11%

  王斌

  昨日是南京银行(601009.SH)和宁波银行(002142.SZ)两家上市的城商行首批限售股解禁上市之日,当日两只股票的日成交额出现明显放大。

国联证券银行业研究员华立辉认为,放量应当是部分解禁的限售股股东抛售的结果。

  周一开盘后,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的股价均出现了大幅低开后稳步走高的趋势,尽管盘中上述两只上市银行股的股价最低跌幅都高达5.46%和8.73%,但是收盘却双双在大盘强势拉升下小幅收涨,最终南京银行上涨1.85%,而宁波银行则上涨0.98%。南京银行昨日合计成交了3.21亿元,是自今年4月25日以来单日最大成交额。宁波银行昨日也成交了4.13亿元,成交额则创下了其自今年1月11日单日成交4.732亿元以来的新高。

  两家上市银行此前的公告显示,南京银行昨日解禁可上市流通的股份达5.312亿股,同日解禁上市的宁波银行限售股也达6.035亿股,分别占各自限售股解禁前流通股本的84.32%和141.11%。

  根据南京银行7月15日的公告,南京银行IPO前已发行的股份中,除前三大股东外,其余股份均在昨日获得上市流通权。根据南京银行的招股说明书,其IPO前的股东就显得较为分散。截止到6月25日,南京银行的总股本为12.07亿股,股东户数为6692户,其中法人股东502户,共持有11.12亿股,自然人股东6190户,持有9489.07万股。按此计算,若去除上述三大股东之外,其余法人股东户均仅持有股份106.68万股,自然人股东人均则仅持有1.533万股。

  宁波银行的招股说明书则显示,发行前其内部员工股东持有宁波银行3.98亿股,988名员工“分享”发行后总股本的15.91%。其中前十名自然人股东持有4732.45万股,占其员工持股数的11.89%。员工股东人均持有宁波银行股份达40.26万股,若按昨日宁波银行10.3元的收盘价计算,则员工人均身价高达414.69万元。除了其中一名员工持股仅5600股以外,其余员工持股都在20万股以上,则除这名员工以外,其余员工身家都在206万元或以上。

  华立辉认为,市场的前期大幅调整,导致持有大小非的股东可能存在较为迫切的套现需求。而金融股上半年整体调整幅度在行业板块中领先,更增加了这种担忧。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两家城商行的股价可能会弱于大盘。

  上市以来,南京银行股价累计下跌了41.87%,而宁波银行的股价则累计下跌了53.46%。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立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