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雪崩美股逆转参与金融股反弹操作

  蔡臻欣

  再黑暗的夜晚也有微光,再熊的市场也有反弹。上周北美股市多头终于在石油价格雪崩和美股监管层限制做空的双重利好下,实实在在扬眉吐气了一把。

  上周一股市高开低走。北美职业投资者IkeZhang提出报表即将陆续公布,很多太阳能公司二季度业绩会很好。

“果然,CSIQ 出台未审计的二季度报表,优良的业绩使股价开盘就跳空3美元多,盘中最高到39美元,涨幅近20%,同时带动其他太阳能股票上涨。我们另一只持续关注的股票LDK,也大涨2美元多,到36美元附近。”

  上周二的市场演绎久违的疯狂大逆转,早盘由于“二房”股票被降级,带动其他金融股票大幅下跌,道指跌破11000大关,午盘在伯南克讲话的影响下,股市迅速走高翻盘,收盘时小幅下跌。“个股方面,‘二房’股票双双继续大跌24%左右,我们上周关注的2只中国太阳能股票(LDK和CSIQ )明显强于大势,周一到周二,大盘连跌2天,而这2只股票都先后从上周五的31美元附近,涨到38美元以上。我们这两天也多次参与交易,收益不错。”

  上周三,大盘在开盘短暂横盘后,半小时内即确认全天的上攻升势,特别是金融板块一骑绝尘。雷曼兄弟、“二房”等金融股全天直线拉升。Ike认为,“金融、航空、汽车板块在石油当天大幅下跌10多美元的刺激下,涨势如虹,股价呈现的都是窄幅横盘,突破接着再窄幅横盘突破,从而使指数节节稳健狂升,金融股创了历史单日涨幅之最。”

  上周四有不少重量级公司盘前出台季度报表,多数公司业绩预报好于预期。最后股指迎来三连阳。前期重灾的金融股板块继续强劲反弹。“我们适当参与了房地美股票炒作,当天基本走上升通道,比较好做。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太阳能股票CSIQ 盘中跌幅较大,消息是公司增发300多万新股(34美元发行价),因而有部分投资者担心股价稀释,市场抛压较重,我们在30美元整数关附近再度分批进场,准备参与反弹。”Ike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上周五全天股指上升受阻,股指震荡调整,但收盘时股指仍然高于昨天。当天金融板块和科技板块两个重量级公司花旗和谷歌出季度报表,花旗的亏损小于预期,因而股价大涨10%,而谷歌业绩比预期低12美分,股价则狂跌53美元,真是冰火两重天。“有意思的是3个月前谷歌出报表的当天看涨期权涨数十倍,今天则是看跌期权涨幅巨大。我们在实战中继续参与金融股的反弹操作,同时还关注太阳能股票CSIQ,果然,CSIQ 盘中股价跌到30美元以下,按计划我们在30.08美元分批买入2000股,最后CSIQ 收在31.3美元。”

  Ike表示,上周的三连阳,基本断定是熊市中一个反弹开始,时间上看有1~3周持续时间,很多金融股本周呈现V形反转趋势。市场有了个喘气修整的机会,个股机会也多了。本周要加大操作力度,关注新的热点板块和报表良性预期机会。

  (作者为本报驻多伦多特约记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