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未来两年债市面临较好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长城基金旗下的首只债券型基金产品??长城稳健增利债券型基金正通过建行、农行、招行、交行等渠道发售。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海告诉记者,当前经济增速下降趋势确立,企业盈利明显回落,配置债券型基金非常必要。


  刘海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度过了过去两年爆发式上涨阶段,随着今年宏观经济的明显回落,股市也呈现出单边下跌走势,未来总体趋势仍充满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应将资产进行更加多元化配置,尤其应该重视资本保值,需要增加低风险债券基金或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对于债券市场的未来走势,刘海介绍说,在宏观调控政策的压力下,债券市场经历了2006、2007连续两年的低回报,今年以来开始出现反转势头。受益于2004年以来央行连续8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达到216个基点,债券的利息率也因此获得了大幅提升。预期中的GDP增长减速以及通胀率的回落将为债市表现提供基本面的支持,未来两年的债市可能面临很好的投资机会。刘海建议投资者把资产做周期化配置,同时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一方面要顺势而为,根据经济发展阶段调整投资重点;另外也要做好组合投资,不要把资金过多地集中在高风险的市场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