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携手越南石油龙头合资组建炼化厂

  刘壹青

  外电报道称,中国石化与越南最大国有石油贸易公司Petrolimex将共同斥资最多45亿美元,在越南中部地区兴建一家包括炼油厂在内的合资企业。

  Petrolimex董事长Vu Ngoc Hai表示,两公司同意从新加坡或中东进口原油供给炼油厂,该炼油厂原料加工能力可达每年1000万吨原油,或每日20.08万桶。

同时他还称,双方已会晤讨论持股比例。

  据悉,该工程将位于越南第一家炼油厂Dung Quat南部400公里(约248英里)处。但报道对于此次合作的进度计划并未披露。

  分析家认为,这将是中越两国在石油领域的一次“双赢”合作,新炼油企业的诞生,将对越南炼油业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由于缺乏炼油厂,越南成为亚洲仅次于印尼的最大石油进口国,其所有成品油均依靠进口。越南贸易部曾表示,将逐步减少油品进口,以实现2010年进口只占总需求量五分之一的目标;并已在广义省开建了首个炼油厂,该厂设计年产能650万吨,2008年底或2009年初可投入运营。

  中国炼化企业一直致力于扩大海外业务。目前越南已探明石油储量为6亿桶,仍有进一步增长的潜力,Petrolimex又在越南成品油零售市场上占据绝对份额,是该国石油工业下游业务的领头羊。因此双方合作也是中石化实施海外战略的最新进展。不过,对于此次合作,中石化方面并未有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