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汶川县城是否迁建未确定

   汶川县委书记王斌2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汶川县城是就地重建还是选址迁建目前还未确定,目前县城的重建规划仍处于包括地质和规划专家在内的专家综合评估阶段。

  王斌说,无论汶川县城迁建与否,目前汶川县都在全力恢复百姓尤其是农村居民的民生条件。

如农村居民用于过冬的活动板房和自建过渡安置房的建设、农村居民的蔬菜外销问题、农村水利设施恢复、农村道路以及城乡电力恢复等的推进。

  “县城是否迁建,只是个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的规划问题。但是我们下辖13个乡镇的老百姓目前和未来生活问题才是关键。”王斌说。

  他介绍,目前该县正在进行13个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等规划的编制,力争于8月中旬将所有灾后重建分类规划制定出,并与援建方??广东省商议后,力争于9月启动建设。

  王斌说,由于地震造成汶川县这个极重灾区次生灾害频发、次生灾害隐患陡然增多,因此县城是原地重建还是选址迁建,取决于包括地质灾害评估、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等在内的综合评价而定。

  相关专家已经完成了在汶川的实地地质和规划调研,目前正在汇总和综合评估。

  汶川县目前正在大规模进行活动板房的建设和农民自建过渡安置房。截至20日,全县已经累计搭建活动板房9809间、农民自建过渡安置房12745户、35047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