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铝赴越南开矿建厂

  陈姗姗

  在国内铝业经营环境日趋艰难时,中国铝业开始将目光转向海外,在海外投资铝矿并建设铝厂。最近,越南政府宣布,中国铝业旗下的中铝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铝国际”)与越南最大的煤矿生产商越南国家煤矿工业集团(下称“越煤”)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4.6亿美元在越南中部高地建立一座氧化铝厂。

  越南政府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中铝国际与越煤的合作内容包括氧化铝厂的设计、设备采购以及土建施工三块工程。中铝国际将在两年内完成氧化铝厂项目,项目的氧化铝年产有望达60万吨。

  与此同时,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中铝国际已向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下发关于越南铝项目的订单,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将在与法律和采购有关的事宜上提供支持和建议。

  昨天,中国铝业投资者关系处张青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事实上中国铝业在几年前就与越煤签署了一系列框架协议,共同在越南开发铝土矿和进一步建设氧化铝厂。中国铝业之所以选择在越南投资,主要是看重当地铝土矿资源丰富,而且这里的铝矿质地和结构与国内广西的铝矿资源很相近。

  铝土矿是生产氧化铝的主要原料,而越南的铝土矿资源预计在56亿吨和83亿吨之间,是继几内亚和澳大利亚之后全球排名第三的国家,其中62%位于多农省中部高地。因此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铝业巨头来越南投资。今年5月,越南政府还宣布,将让美国铝业公司管理其拥有40%股权的仁基(Nhan Co)铝土矿和氧化铝精炼厂项目。另外,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俄罗斯铝业都有在越南开发矿产的意图。

  除了开发越南的铝矿和建设铝厂,中铝还在寻找电力成本更低的地方建设电解铝厂。目前,中铝在去年参股投资的沙特电解铝项目已经获得了开发许可证,中国铝业总裁肖亚庆曾告诉记者,中铝之所以要在那里建设产能10万吨的电解铝厂,就是因为当地的电价能源比中国便宜一半。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