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娃哈哈再胜商标保卫战“爽歪歪”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

  惠正一

  在与达能较量的同时,娃哈哈开始了自己的商标保卫战。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娃哈哈处获悉,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国家商标局”)裁定对娃哈哈集团提出的“爽歪歪”商标予以核准注册,并驳回达能(亚洲)有限公司下属金加投资有限公司就该商标注册申请提出的异议。

  娃哈哈方表示,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于2008年7月17日收到了国家商标局的裁定书。而达能方面曾于去年11月16日上书国家商标局提出质疑,并称“‘爽歪歪’商标注册申请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而娃哈哈一方则反驳道,“爽歪歪”商标是由娃哈哈集团负责商标策划的人员设计的,拥有独立的产权与标识,其设计、制作与达能没有任何关系。

  对于“爽歪歪”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一事,达能方拒绝评论。

  娃哈哈对商标的布局是早有规划的。去年,娃哈哈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娃哈哈正为自己的明星产品营养快线和思慕C申请注册商标,娃哈哈当时表示,一旦注册成功未来将归集团所有。此外,娃哈哈还于去年将呦呦奶咖产品包装上的“娃哈哈”标识更换为“启力”标识。包括营养快线和思慕C在内,娃哈哈这批新申请注册的商标产品较之娃哈哈的老产品更有活力,利润更高。

  眼下,杭州仲裁庭已经裁决娃哈哈商标归娃哈哈集团所有。达能就此向杭州市中院的起诉正在审理中。但是,达能要驳回杭州仲裁庭的裁决胜算并不多。如今,“爽歪歪”又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就目前形势来看,“达娃”商标之争,娃哈哈占尽优势。

  与此同时,娃哈哈昨天还向记者透露,达能已经应瑞典仲裁庭要求作出保证:“如果因其进出合资公司场所而使娃哈哈遭受损失,达能将给予赔偿。”

  上周,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庭的一份程序性裁定被公布,达能提出的娃哈哈一方不得设立新的“非合资公司”或增加现有“非合资公司”的产能,并确保“非合资公司”制造的所有产品通过双方的合资公司??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这两项请求未获瑞典仲裁庭支持。但仲裁庭批准了达能方提出的另一项申请,即要求被申请人(娃哈哈)确保达能能够进入所有达能?娃哈哈合资企业的场所,并能够获取所有的相关信息和文件。当时双方均表示,尊重仲裁庭的决定。

  昨天,娃哈哈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合资公司早就向达能方要求其派人对合资公司进行管理,而达能方始终未作出回应,此次却向仲裁庭提出要求进出合资公司的申请,实在很讽刺。”在这份邮件中,娃哈哈再一次强调双方1996年合资以来,达能派出的董事仅在每年合资公司举办的董事会上露面,平时几乎从未在双方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公司出现过。

  此外,娃哈哈方还指出:“仲裁庭要求达能提供保证是为了防止达能强行进入合资公司,影响合资公司的正常经营,从而给合资公司的股东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