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电煤成本上升拖累营收 宝新能源投资收益唱主角

   宝新能源(000690)发布半年报。由于发电用煤价格大幅上涨侵蚀了公司的毛利空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6.46%,投资收益则占到营业利润九成。

  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下降36.46%;实现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52.13%;每股收益0.30元。

  公司核心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力。在电煤成本占到发电成本70%比重的成本结构下,发电用煤价格大幅上涨侵蚀了公司的毛利空间。公司上半年毛利率26.89%,同比下降18.18%。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利润主要由子公司广东宝丽华电力有限公司梅县荷树园电厂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项目发电生产所贡献。本报告期,在机组正常检修的情况下,新能源电力实现营业收入435,384,999.69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12%,营业成本却比上年同期增加23.63%。

  投资收益成为公司上半年业绩的主要支柱之一。上半年,公司营业利润主要由公司核心主业新能源电力及金融资产投资收益构成,分别为73,731,979.90元和375,252,823.49元,分别占公司本报告期营业利润的17.96%和91.40%。投资收益主要为将上年末持有的云南铜业航天电器两只股票在本期出售而实现。

  而上年同期,公司营业利润主要由公司核心主业新能源电力及房地产开发构成。公司表示,因公司重点经营新能源电力行业,今年上半年基本上未增加土地购置及商品房开发。随着存量土地及商品房的出售,房地产开发经营亦呈萎缩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