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电力

电监会:前6月全国发电量增14.83% 电力供需平衡

   国家电监会日前分别在北京、沈阳、上海召开电力监管工作座谈会,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旭东指出,尽管面临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上半年电力工业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截至6月30日,全国累计发电量169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3%。

下半年,从总体能力上看,可基本保持平衡,但还要继续做好电力供需、电煤和电力企业财务特别是资金状况的监测。

  截至6月30日,全国累计发电量169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3%。电力建设继续加快,1~5月份新增发电能力2342万千瓦,新增220千伏以上线路7663千米,新增220千伏以上变电容量5445万千伏安。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继续取得新成效,1~5月全国关停小火电579万千瓦,供电煤耗同比下降7克/千瓦时,线路损耗下降0.36个百分点。

  由于今年用电形势紧张,入夏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如广东、上海等遭遇限电状况。但据电监会有关人士介绍,从日前统计的最新数据来看,7月15日以后,我国各省电网供需已基本能够达到平衡。广东等地区也只有几十万的负荷的不足。王旭东指出,下半年从总体能力上看,可基本保持平衡,但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很多,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做好电力供需、电煤和电力企业财务特别是资金状况的监测,密切跟踪电价上调对电力企业及各方面的影响,做好分析预测工作。加强电力监测预警,对重点地区、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及时研究。

  王旭东还对下半年的电监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称要做好电力体制改革实施和区域电力市场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大用户直购电的试点工作等。(王婷)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