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五粮液整体上市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市场期盼已久的五粮液整合集团所属相关酒类资产、推进整体上市的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昨日,五粮液因正在筹划整合集团酒类相关资产事宜,公司股票开始停牌。

  五粮液由于因历史原因形成的与集团之间的巨额关联交易,一直以来受到市场诟病。

早在去年一月,五粮液曾公告,为解决关联交易问题,公司将积极与五粮液集团协商,逐步将集团公司中与上市公司酒类生产相关度较高的资产并入上市公司。

  今年2月28日,五粮液在2007年年报中终于排出了资产整合的时间表,公司明确将整合五粮液集团所属的部分酒类相关资产,并预计在三年内逐步完成收购。

  根据2007年年报数据,去年,五粮液采购货物等的关联交易金额为23.4亿元,占成本的比例约为69%,销售货物等关联交易的金额达到41.71亿元,占公司收入的比例为52.92%。其中,关联交易金额超过亿元的,除了五粮液集团外,主要是集团下属宜宾五粮液进出口有限公司、普什集团、宜宾丽彩集团、宜宾环球包装有限公司和五粮液集团安吉物流公司这5家公司。据此分析,五粮液目前正在筹划整合的五粮液集团酒类相关资产,也应该主要是集团及这5家公司的相关资产。

  不过,由于五粮液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整合相关资产,因此本次首先收购整合哪一部分还不明确。另外,五粮液将采用自有资金还是通过市场融资完成整合,也还不得而知。从公司资金情况看,2007年末,五粮液的货币资金余额为40.6亿元,未分配利润为30.16亿元,资金面情况较为充裕。

  市场人士表示,不管五粮液先整合哪部分资产以及采用何种方式,都将是公司逐步解决历史形成的关联交易巨大问题,还原公司真实盈利情况的积极举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