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福建居民收入增长不到10% 统计局称个人、企业、政府分配不均衡

  邵芳卿

  上半年,福建经济“超脱”了其他许多省份整体经济回落的局面,但在居民收入增长速度上表现滞后。

  经初步核算,福建省上半年生产总值达4534.48亿元(未经国家评估),增长13.8%,去年同期增速为14.3%。

同时,扣除价格因素,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分别为9.8%和7.8%。这是近日福建省统计局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

  福建省统计局综合处负责人指出,该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并未受外界局势的变化而出现高开低走的局势。数据显示,该省一季度GDP增长13.4%,1~5月为13.6%,1~6月为13.8%,呈稳步上升趋势。

  上半年,福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58.17亿元,增长28.8%。其中,制造业投资626.23亿元,增长41.6%。与制造业投资大增超四成相呼应的是,1~5月,剔除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和电力两大行业,福建全省工业实现利润243.64亿元,增长34.6%。

  对此,该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林文芳回答《第一财经日报》提问时表示,福建近几年来持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在制造业上投入不断累积,已现明显效应,制造业投资增长是福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工业利润也必然随之呈增长态势,但未来是否能保持如此高速增长并不确定,仍取决于能源价格、工资成本、企业自主研发水平等因素的制约。

  相对于福建的GDP、财政收入和企业利润增长速度,该省居民和农民收入的增速明显滞后。

  数据显示,上半年,扣除价格因素,福建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556.37元,实际增长9.8%,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027.96元,同比增加397.14元,实际增长7.8%,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而近年来,福建GDP、地方财政收入和企业利润增幅分别达到或超过13%、25%、20%。

  针对有媒体记者对居民和农民收入增幅的疑问,林文芳指出,福建居民和农民的收入逐年增加,但相对于GDP、地方财政收入和企业利润等增幅,显然相对偏慢,在做大经济蛋糕的同时,个人、企业和政府三者之间的利益分配不够均衡,但福建并未如广东一样实施工资倍增计划,因此短期内,个人收入增速偏慢状况不会有大的改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文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