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炼油业务比重低 中海油上半年净利润增35%

   和国内另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中石化相比,炼油比重相对较低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无疑是幸运的。在国际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国内炼油板块遭遇巨亏的情况下,这家中国最大的离岸石油公司今年上半年获得了较高的利润增长,合并净利润同比增长35.2%,上缴利税逾300亿元。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受高油价的影响,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的炼油企业上半年亏损5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亏47.9%。同时,高油价导致石油和化工行业由连续5年效益保持两位数增长转为接近下降的局面,前5个月全行业利润同比下降0.04%,上半年同比仅增长2.5%。

  而与中石油、中石化同列国内三大石油巨头之一的中海油却能独善其身。据中海油官方网站昨天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的经营业绩保持了高效高速增长,合并利润总额达413.7亿元,同比增长47.2%;合并净利润达189.5亿元,同比增长35.2%。

  除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保持增长外,中海油总资产已达3837.9亿元,同比增长10.8%;净资产达2036.1亿元,同比增长8.8%。同时,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量完成良好,生产的油气当量达2070.2万吨,同比增幅为2.4%。整个上半年,中海油缴纳国家利税303.2亿元,同比增长73.1%,堪为上半年各家央企中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