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弃美元资产科威特主权基金寻找亚洲机会

  “正研究日本的股市、债市和房市,以及印度和中国的所有投资领域”

  游心

  科威特财政大臣穆斯塔法?什迈里近日明确表示,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将不再投资美国两大房贷巨头??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又称“房利美”)和美国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又称“房地美”)未来发行的任何机构债券,转而寻求亚洲的投资机会,特别是在日本、中国和印度。

  什迈里称,管理着科威特巨额石油收益的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KIA)正在研究日本的股市、债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以及印度和中国的所有投资领域。

  对亚洲投资:

  “所有领域都是开放的”

  什迈里17日会见日本财政大臣大田弘子后对媒体称:“中国、印度乃至整个亚洲都是新兴市场,是成长中的、有美好前景的市场,那儿的投资回报也很丰厚。”他们的此番会晤也是为了商讨日后如何加强科日经济联系。

  “过去,我们仅在金融和投资领域有所作为,多数投资都针对股票和债券市场。现在,我们正考虑在更广泛的领域和行业进行投资,比如房地产市场。”在被问及KIA是否会在日本有特别投资时,什迈里说,“我们正考虑增加在日本的投资……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日本的投资份额很好……但还应该比目前更好。”

  什迈里还称,KIA正考虑如何在中国和印度的一些领域进行投资。他表示关注“所有领域,我们并没有特别关注某个领域……所有的领域都是开放的”。

  高企的油价令海湾地区的国家和公司收入暴增。去年,该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花了约600亿美元用于收购外国资产,是前两年总和的两倍。

  英国《金融时报》17日称,出于对美元贬值的担忧,全球规模较大的一些主权财富基金正在减持美元资产。

  KIA常务董事贝德?阿尔萨德上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还称,如果有机会,KIA会考虑增加在美国金融市场的投资,还可能增加对花旗和美林等美国金融机构的持股量。

  但如今,在被问及是否会购买房利美和房地美的债券时,什迈里的回答斩钉截铁: “不!”他拒绝发表更多的评论。

  减持美元资产

  KIA管理着科威特未来基金(Future Generation Fund)至少720亿第纳尔(约合2714亿美元)的资产及其他的一些国有资产。什迈里说,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07财政年度中, KIA将其中的约93.2亿第纳尔用于投资,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

  位于伦敦的研究公司Dealogic的调查显示,和2006年相比,2007年海湾国家投资者在本地区以外的收益翻了三番,达到891.3亿美元。《金融时报》称,海湾地区一家大型主权财富基金已经将其持有的美元资产从去年底的超过80%,减少到了目前的不足60%,但该报道并没有点明具体是哪只主权财富基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