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两房"危机冲击美元需求 七大亚太货币同步升值

  7月14至18日,出于对美国金融业健康状况的担忧,包括人民币、港元、日元、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泰铢等等在内的七大亚太货币兑美元呈现全面升值的态势。

  其中,日元兑美元由一周前的107.24升值至18日的106.22;澳大利亚元兑美元也升值明显,1澳元一周前兑换96.05美分,至18日,每澳元已升值到97.29美分;1新西兰元兑换美元,也由一周前的75.61美分,升至76.35美分;同期人民币则由6.8335元兑1美元升值至6.8204;港元同期由7.803升值至7.798;新加坡则由1.3603兑1美元升值至1.3531;泰铢则由33.66兑1美元升值至33.31。

  新加坡外汇交易人士表示,此轮美元贬值与美国房利美、房地美危机不无直接关系,两大公司所发机构债券规模巨大,几乎与美国国债相当,是国际金融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以美元计价的金融产品之一,“两房”危机可能直接导致美国机构债券在国际上的需求减少。从而导致全球金融机构对美元需求减少。

  7月21日,新加坡理工大学陈木坤研究员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美元贬值已持续多时,不但加剧了石油等资源性产品价格的上涨,同时也使得亚洲各国的通货膨胀日益复杂化。“美国之所以能让别国为它的金融烂账埋单,就是吃准了各国对美元支付体系的依赖。在这场空前的经济危机面前,美国信誉大损,其世界经济体系中的地位有可能动摇,而损失最大的可能却是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各国。”

  “美国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的长期高位,为次贷危机埋下了伏笔。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一方面对外大量举债,将本国发展的风险转嫁给日本、中国等债权国;另一方面,对内大肆信贷扩张,将风险较大的各类次级按揭贷款打包为CDO方式售卖给别国银行,提前将房产和金融泡沫的风险转嫁、释放。而次贷危机爆发后,美联储为了防止经济衰退,挽救美国金融体系,采取了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注入了大量流动资金。这种有意的美元贬值就是为了对外辐射周期性风险,在全球范围内分摊次贷成本。”陈表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