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再造两个徐工科技”:徐工集团整体上市起锚

  为凯雷并购苦等3年的徐工集团,终于在并购协议刚过期的7月开始“凶猛”重组。

  7月18日,徐工科技(000425.SZ)出台定向增发预案,确定拟收购徐重、徐工机械进出口公司、徐工专用车辆有限公司、徐工液压件有限公司、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徐工特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股权,以及徐工集团试验研究中心等相关资产。

  上述大大超过市场预期。

  根据这一数据推测,假如上述增发方案顺利实施,重组后的徐工科技收入规模将超越中联重科三一重工两大工程机械巨头,成为中国工程机械第一股。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徐工科技的母公司徐工机械主要盈利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徐工机械持有徐重(持有徐工科技5.98%的股份)90%的股份,持有进出口公司100%的股权,直接及通过徐重间接持有上市公司徐工科技33.72%的股权。

  作为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徐工机械2007年收入118亿元,净利润10.32亿元,净资产34.19亿元,除了徐重外其他业务约有10亿元收入。

  据了解,徐重主要生产汽车起重机、履带吊、消防车、泵车等臂架类产品,2007年销售收入108亿,利润约10亿元,其主打产品汽车起重机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55%和25%。

  有券商指出,由于汽车起重机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且出口增长迅速,2008年上半年徐重仍保持高速增长,实现销售7800台,销售收入共计87亿元,同比增长51.42%和58%;实现利润9.3亿元,增长68%,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徐工进出口公司是徐工机械的另外一块优质资产,2007年净利润3387万元,净资产9280万元。

  此外,徐工液压件公司、徐工随车起重机公司、徐工特种等原本属于徐工集团的公司,此次也将注入到上市公司。

  收购完成后,徐工科技将覆盖起重机(汽车、履带、随车)、混凝土机械、铲土机械、路面机械、小型工程机械等领域,成为业务板块最全的工程机械上市公司。

  同时,由于徐工科技将直接收购春兰汽车,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将同时进入重型卡车生产领域。其利好在于,徐工科技将借助春兰汽车整合现有各种底盘业务,并迅速切入矿用机械领域。

  外界的疑问是,徐工集团为何选择市场并不景气的7月进行增发?据有关券商人士解释,徐工集团必须等待凯雷并购协议过期后,才能名正言顺地启动整体上市,“这也表明徐工集团高层乃至其实际控制人徐州市政府有关方面看好徐工集团的未来前景”。

  从总市值看,收购后徐工科技2008年将产生约18亿元利润,市值预计250亿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