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信证券业绩仍居券商老大

  □晨报记者 曹西京

  中信证券(600030)昨天发布2008年中期业绩快报,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7.69亿元,同比增长13.33%,每股收益0.72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9.18%。

这样,该公司上年效益仍居券商龙头,更是已披露半年报业绩中两家效益同比增长的券商之一。不过,与一季报相比,中信证券第二季度业绩环比有所下降。

  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9.13亿元,同比增长2.57%;利润总额65.25亿元,同比下降5.74%。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已实现营业收入57.92亿元,净利润25.22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中信证券今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自营业务占比小,所得税税率降低,以及由于持有华夏基金股权比例上升使得资产管理收入增加等因素。

  公开信息显示,中信证券上半年经纪业务和承销业务收入同比均有所下降,由于较为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以及浮盈释放等因素,其中期业绩同比仍保持增长。由于基金等机构分仓比例较高,其经纪业务相对稳定;另一方面,中信证券去年中期持有华夏基金的股权比例为60.725%,今年上半年持股比例上升到100%,今年下属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较去年增长近两倍,利润贡献提升。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