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上月房价仅上涨0.1% 涨幅为三年来最低值

   本市上月房价仅上涨0.1%

  涨幅为三年来最低值,上半年房屋只卖出3万套

  晨报讯 (记者韩娜)去年以来,本市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销售低迷、居民持币观望态势,终于在今年6月的房价上有所体现。昨天,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显示,6月,本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比5月上涨了0.1%,涨幅达到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更是出现了2005年以来的首次停涨。

 

  房地产市场低迷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指出,目前本市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整期,投资增速放缓,销售市场连续两年低迷,今年上半年仅销售房屋3万套,与最高年份的10万套相差甚远。上半年全市的商品房均价仍在1.23万元至1.28万元之间,房价并没有出现有些媒体所说的大幅下降,下降的只是个别楼盘。

  至于居民到底何时应该买房,于秀琴个人认为,房价的未来走势还相当复杂,这是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一场“博弈”,居民现在的观望态度主要是由于高房价造成的,房价与收入比已经达到了15比1至16比1,也就是居民购一套房的价钱相当于15年到16年的收入。

  本市经济增幅回落

  今年上半年,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72.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增幅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比今年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

  于秀琴分析说,首钢搬迁等原因共同造成了工业增速放缓,受宏观调控影响的房地产和金融业增幅放缓,都是本市GDP增幅回落主要原因。数据显示,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6.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8%,非食品价格上涨0.4%。

  70个城市房价涨9.2%

  据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江国成)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21日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2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9.2%,房屋租赁价格上涨2.2%,土地交易价格上涨10.8%,物业服务价格上涨0.5%。

  今年2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比上季度低1.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