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证监会再度出手:大小非减持将每月公布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继交易所之前出台了相关规定对大小非的减持比例等行为进行了限制之后,昨天,证监会宣布,从昨天中午开始,证监会将每月在中登公司网站公布大小非减持情况。市场分析认为,此举将使得这一行为更加透明化,减少违规行为的发生。

  一直以来,大小非减持都被认为是抑制市场做多的最大隐患,针对目前市场大小非的解禁热潮,特别是市场上关于此问题争论的事实依据差异大,口径认识各不相同的问题,证监会昨天专门召开座谈会,宣布从7月21日起,大小非减持情况将每个月在中登公司网站进行公布。据证监会方面的统计,6月份市场上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限售股份为4572亿股,这个数据会随着减持的进行而越来越小,其比例也会随着市场的扩大越来越小。现累计解禁842.96亿,占大小非总数的18%;减持250.07亿股,占解禁股份的29.67%。6月份当月减持数为4.5亿股。对此,证监会方面认为,实际减持的量没有市场传言的那么大,有被夸大的成分。

  另据记者了解,证监会还将加强大小非的监管,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法规,以后会在透明度上进一步增强,中国证监网会公布股改解禁的相关数据。证监会方面表示,大小非解禁之后出现的问题不是遗留问题,而是新的情况,需要推进市场建设。

  信达证券研发部副总刘景德认为,“大小非”减持是影响当前市场信心、妨碍市场稳定运行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管理层对此早有认识。特别是在今年初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不断完善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相关制度安排,引导存量股份有序释放”就被列入今年的重点工作当中。原来小非是无法监控的,此次管理层明确了大小非减持将定期披露的事项,整个减持的进程将可以得到很好的监控。因此,对市场来说,算是一个利好消息,但还需要相关细则的出台。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