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布市正洽谈开通深圳航线

  在两届任期内三次访深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市长兼市议员坎贝尔?纽曼称自己是深圳的“老朋友”,“只要有机会来深圳,就绝不错过。”昨天在五洲宾馆举办的“深圳?布里斯班经贸洽谈会”上,纽曼先生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两市长达16年的友城之谊给予高度评价,连称两市的姊妹关系是“最佳友城关系”。

  结对16年 友谊深入民间

  深圳与布里斯班于1992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在深圳与布里斯班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两市关系不断深入,友好合作与交流已经渗透到经贸、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纽曼对记者说,在他任职布里斯班市长的过去5年里,两市每年都有新的合作项目,好的创意不断出现,推动两市合作走向新的高度。

  “2004年我初次当选布里斯班市市长就率团来深参加高交会,第二年10月再次来深参加高交会。今年3月我刚刚赢得连任市长的竞选,今天就来到深圳。今后的4年里我们要加强和深圳的合作,这是我们亚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要特别感谢深圳市经贸局的官员,他们从2005年开始连续三年组团参加在布里斯班的皇家国家协会展览,成为参加该展的第一个外国代表团,每年都给布里斯班市的企业和居民留下良好印象。现在,深圳不仅在布里斯班的企业有很高的知名度,我们的市民也对深圳有了感情。昆士兰州的其他城市,如易普斯维齐市等也纷纷与深圳开展了合作。”纽曼表示。

  合作频仍 触发直航新商机

  纽曼还透露,布里斯班正和中国三大航空公司洽谈开通深圳至布里斯班的直航,进一步推动两市间的合作。“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又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来访的中国商人和游客逐年增加。我相信,深圳与布里斯班如果开通直航,两市的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一定会大大增加。”纽曼表示。

  除了经贸合作、政府官员互访,布里斯班与深圳的文化、教育、科技合作也在全方位展开。例如,2007年11月,布里斯班官方代表团及土著演出团访问深圳,参加了深圳国际友好城市文化周;昆士兰大学和深圳大学之间建立了定期教工和学生交流计划等等。

  经贸洽谈 发掘合作金矿

  在昨天的经贸洽谈会上,纽曼不仅带来了政府官员、合作机构,还有12家优秀企业代表,涉及电信、金融服务、传媒服务、建筑设计等众多领域。“我们知道深圳非常重视高科技产业和服务业的发展,相信这些领域我们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纽曼表示。

  采访中途,布里斯班市主管高效公共交通及经济发展的副市长珍?佩恩加入并介绍说,布里斯班将投资1亿澳元建设自行车道路系统,届时,该计划可使市民在中心区内的自行车站点刷卡租车。

  纽曼解释说,公共自行车计划是受巴黎市类似计划的启发所构想出来的,并建议深圳也可借鉴学习。当记者提出深圳是中国知名的自行车生产基地时,两人顿时非常感兴趣地表示,将立即了解有关情况并欢迎深圳的厂商与布里斯班合作。

  据了解,经贸洽谈会后,纽曼还将亲赴部分深圳企业了解合作商机,其中包括前往大梅沙考察游艇休闲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纽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