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全力支持出版发行集团做大做强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调研。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出版发行集团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出一条成功的出版与发行相结合的改革发展路子,为全国出版发行业的创新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市领导王京生、张思平、闫小培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了调研活动。

  出版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组建以来的发展情况。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是我市国有全资的大型文化产业集团,2007年经市政府批准由市发行(集团)公司与海天出版社合并组建而成,是国内首家融合出版发行上下游资源于一体的企业集团。集团以图书、报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和文化产品流通为核心业务,现有经营面积近10万平方米,2007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3亿元。

  许宗衡指出,出版发行集团及其前身发行集团和海天出版社,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07年出版发行集团的组建,是我市文化体制创新的重要探索,开了全国出版、发行体制创新的先河。集团组建以来,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初步理顺了业务关系,并形成了整体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逐步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局面。

  许宗衡强调,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出版发行集团进一步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集团要积极迎接挑战,瞄准一流,做强做大:一是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加大对市场的研究分析力度,逐步建立起适应市场竞争的经营管理体制和企业运行机制;二是要在满足社会文化需求上做文章,适应数字出版新形势的要求,加大产品创新,在积极占领市场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三是要在增强企业活力上动脑筋,突出发展主业,提高主业竞争力,同时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之路;四是在严格管理上动真格,逐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管理科学、决策有力、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制度。

  调研过程中,许宗衡还逐一研究解决了出版发行集团进一步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