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参股湛江港股份公司

  新华社记者 李荣宝钢集团近日发布最新消息说,商务部已同意宝钢以8%的占股比例入股湛江港股份公司,成为其第三大股东。这是宝钢继入主广东钢铁集团公司之后,推进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宝钢集团介绍,商务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同意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批复》,同意宝钢以8%的占股比例入股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湛江港位于广东省西部,于1956年开港,是中国大西南地区及广东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出海门户。在交通部公布的《全国沿海港口布局规划》中被列为西南地区港口群的龙头港。湛江港内航道水深40米,有大小泊位180多个,其中万吨以上泊位达30个,铁矿石、石油等大宗散货业务占其业务总量的八成左右,是宁波以南最大的铁矿石、石油接卸港,也是目前内地距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地最近的港口。

  今年6月,宝钢和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共同出资组建了广东钢铁集团公司,而湛江钢铁基地项目的前期工作也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宝钢还在湛江港投资建设球团矿码头,共计两个泊位,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此次宝钢参股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今后湛江钢铁项目建立了稳定的物流运输渠道。同时,宝钢控股的湛江钢铁项目也将有利于湛江港吞吐量的提升,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