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楼市成交量已筑底 预期乐观奥运之后有亚运

  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公布了6月广州楼市成交数据:成交面积重新跃上66万平方米,环比升幅高达70%,但楼价却下降9.1%。在上周五举行的“2008广州新中新城区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上,多位权威房地产专家认为,未来广州楼市肯定将稳定发展,“与其他城市相比,广州至少还有一个亚运会。

  楼市没有大起大落

  广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名誉会长陈敦林在论坛上表示,未来广州楼市将平稳、健康发展,市民大可不必惊慌,楼市也不需要救市。他说:“虽然6月广州楼价整体下降了,但是抽样调查的23个成交量大的楼盘中,有14个楼价是上升的,8个下降,1个持平。其中升的楼盘升幅大概是5%左右,跌大概在3%左右。通过6月份抽样调查的反应情况来看,楼市应该说是平稳的发展,没有暴涨暴跌。”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对于下半年广州楼价走势则作了一个比喻:“跳水台有10米高,跳水都是从高位跳下去,但是俯卧撑只有几十厘米的波动,我们觉得广州楼市的波动也就是几十厘米俯卧撑的波动。”

  他表示,从去年“五一”到现在,楼价都在8000元-9000元/平方米之间,楼盘没有出现以前普遍涨普遍跌的情况,有些开发商想降价,有些则不降,但是主要的区位都是在8000元-9000元/平方米。

  黎文江认为,楼市的机会还是留给强者的,经过这场风雨,大家都会看见彩虹。

  奥运之后还有亚运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今后两年半的时间,广州的开发商应适当压缩一些开发规模,“把比较紧的资金链进行收缩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目前这个阶段并不是大发展的时期,在2010年亚运会之前广州房地产商是谨慎的,从发展眼光来看,稳健一点总比进取一点要好。”

  但广州市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处长张学奎认为:“现在觉得房地产会下滑,很重要的因素是担心奥运会后经济可能出现比较大的紧缩,但广州还是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市场预期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今年、明年和后年城市基础建设力度还是非常大,而2010年广州还要举办亚运会。”

  “广州楼市走出了低迷的困局,在下半年需求的预测上,我觉得现在楼市成交量已经筑底了。广州楼市成交量最低的是2月,仅23万平方米,3月-5月慢慢回升到30多万平方米、40万平方米,在6月份达到66万平方米,等于去年的月均成交量。6月份数据反映的应是‘五一’黄金周的成交量,所以说今年‘五一’其实是‘旺丁又旺财’的。”对于业界并不看好的奥运会期间的楼市,黎文江认为,8月将是收获的季节。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文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