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南京银行原始股流通上市 一夜造就66百万富翁

  新快报讯 据 《南京晨报》报道,当二级市场投资者还深陷泥潭时,南京银行原始股股东却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日子”。在南京银行上市一年后,除公司前三大股东股份不能转让外,跟随企业发展的6691名原始股东,昨日可把手中的原始股自由变现。

  非员工股东中多知名人士

  根据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预披露)股东名册显示,持有原始股数量超过10万股(含10万股)的个人原始股东多达66人。股份可变现后,意味着他们一夜间可“坐拥”百万财富。

  记者了解到,这66人中,公司员工有30人,非员工有36人。员工中,持股量最大的为公司监事会办公室主任王雅娟,持有约26.6万股,如以10.81元变现可得到288万元,即便股价跌到10元,尚可得到266万元。而公司董事长林复和行长章宁持股量均为12万股,变现后可得100余万元。在非员工持股表中,刘宏芳被誉为最有远见的持有人,持有了17.4万元股,排位第二的闵卫国持有15.86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在非员工持股股东中,出现了多位南京知名人士的身影。

  股市遇熊股东身家缩水

  业内人士表示,如以持股量为10万股的人计算,当日抛出南京银行股份,可轻易获得100万元现金,以每张新钞重1.15克计算,领取百万元新钞总重量则达到23斤。一张张摞起来,足有一米高。但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原始股东的富裕程度无法与宁波银行相比。据悉,宁波银行解禁股上市,诞生了91个千万富翁和896个百万富翁。

  “虽然能获利近50万元,但还是不太满足。”持股4万多股的朱女士说,毕竟南京银行去年7月19日刚上市那会儿,开盘价高达19.2元,8月2日更是涨到了25.12元最高价。而目前只有10.81元,离开盘价跌幅达到40%,如果当时就能卖出,可获得88万元。但股市熊了半年,个人“身价”也无形中缩水了近40万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