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张云川:曹妃甸已经成为河北的一张名片

  日前,曹妃甸开发建设协调会议在河北唐山市召开,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代省长胡春华出席。

  张云川指出,曹妃甸开发建设从2003年开始到现在已有5年时间,其投资之大、进展之快、影响之广,在国内是少见的。

“目前,曹妃甸已经成为河北的一张名片,是我省新时期开发建设的重点、热点和亮点。”他说,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视察曹妃甸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又好又快地推进曹妃甸的开发建设,真正把这里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示范区。

  张云川说,当前,曹妃甸的开发已进入以产业聚集为重点的阶段,必须在继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面向各种经济成分,面向国际国内两大市场,面向所有资质高、能力强的开发商,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推进产业的迅速聚集,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吸引更多不同类型的经济实体参与到开发建设中来。“曹妃甸开发建设要真正按照循环经济的理念推进开发建设,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引进优势产业,以最小的消耗获取最大的效益。”

  他指出,搞好曹妃甸开发建设,要制定严格的产业技术政策,并且特别要注意把握以下几点:一是产品附加值高,资源、能源和中间物料能够充分利用;二是排放物达到国家标准或国家授权的行业标准,并力争更低排放甚至零排放;三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使之同现代工业产生良性互动。同时,要把人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有针对性地培养和引进各类人才,以适应曹妃甸开发建设的需要。

  张云川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已原则同意成立曹妃甸新区,他希望唐山市和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和机制,为进一步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张云川强调,曹妃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点开发建设区域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根据职责分工,对曹妃甸的开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唐山市要把曹妃甸的开发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使曹妃甸继续保持强劲的开发建设势头,为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