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多哈回合谈判 世贸组织部长会议寻求突破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21日电 (记者刘国远)来自30多个世贸组织成员的贸易和农业部长21日在这里聚会,寻求在多哈回合谈判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这两个关键问题上达成协议。

  据世贸组织官员介绍,这次会议将持续一周时间,其主要目标是解决农业补贴、农业关税和工业品关税的削减方法和削减额度问题。

这些问题在过去7年中一直阻碍着多哈回合的进展。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在当天的一次会议上说,今后几天里与会部长和高级官员将展开一系列紧张谈判。他表示,谈判的目标是明确的,但要实现这些目标显然需要各方作出巨大努力。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21日电 (记者谢栋风、尚军)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21日称,美国“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在今年年底前就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协议,同时希望世贸组织各成员共同合作积极推动多哈回合进程。

  施瓦布在当天开幕的世贸组织部长会议期间对记者说,世贸组织各成员对年底前达成协议的意愿和希望都很高。她说,各方如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取得突破,就必须在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方面的市场准入问题上取得突破。

  她表示,美国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也做好了继续让步的准备,但新兴经济体也必须“作出贡献”。

  共有35个世贸组织成员的部长出席本次为期5天的会议。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率团出席会议。

  2001年发起的多哈回合谈判最初计划在2004年年底达成协议,但由于成员间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分歧严重,谈判一直拖延至今。本次会议被认为是多哈回合谈判在今年年底前能否达成协议的关键。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