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HBOS银行新股发行惨淡开场 认购额仅8.3%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英国HBOS银行新股发行的状况似乎印证了在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环境下,投资者仍未恢复对银行股的信心。

  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商哈利法克斯银行(HBOS)昨日表示,截至目前,股东们仅认购了新增发40亿英镑(合80亿美元)的8.3%,约1.24亿股股票。

这次发行价格为275便士,较4月宣布发售时的价格低45%。但在发售期末时会以4月的发售价进行交易。在这次新股增发中,有92%的股东没有参与认购,HBOS的管理层则按规定认购了他们的分配数额。

  这意味着作为此次增发的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和德累斯顿投资银行必须努力在今日交易结束前,为剩下的38亿英镑(76亿美元)约13.8亿股的股票找到认购方。否则,他们将不得不按之前规定,以最初的发售价认购剩余的股票。

  据彭博统计显示,HBOS此次新股发行,是欧洲十多年来最惨重的一次发行失败。HBOS也是近期第三家为发行新股而苦苦寻觅新股买主的英国银行。上周在巴克莱银行45亿英镑的新股发行中,股东仅认购了不到20%的新股。上月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行120亿英镑新股,有95%的股东进行了认购。

  英国大型抵押贷款机构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日前则表示,鉴于当前形势不利,将终止下月以55美分再次发行4亿英镑的计划,与上周五52美分的收盘价相比,该发行价高出5.5%。分析师认为,银行股新股发行失败可能将限制投行未来对银行股进行融资的承销业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