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津巴布韦两党同意通过谈判尽快结束国内危机

  新华网哈拉雷7月21日电(记者李努尔)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与反对党两个派别的领导人茨万吉拉伊和穆坦巴拉21日在哈拉雷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就举行党际对话的议事日程和会谈基本准则达成一致,承诺通过谈判尽快结束国内危机。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指定并得到非洲联盟认可的津巴布韦问题调解人、南非总统姆贝基当天乘专机到津巴布韦见证了签字仪式。他说,双方都已认识到举行谈判的紧迫性,希望尽快进入实质性会谈。

  穆加贝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与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的两个派别都同意对国家的宪法进行修正。他还呼吁正在谋求对津实施新制裁的欧洲和美国不要给谈判施加影响和压力。茨万吉拉伊承诺将把津巴布韦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另据报道,姆贝基18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会见了非盟主席让-平和联合国特使门克里奥。据悉,南共体、非盟和联合国的调解人员将组成一个咨询小组,负责对调解进程进行监督,并向姆贝基提供参考意见。

  津巴布韦3月29日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后,反对党因对总统选举结果不满,其支持者与执政党支持者之间发生暴力冲突,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本月11日,由美国起草的一份制裁津巴布韦的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投票表决时被俄罗斯和中国否决。南非、利比亚和越南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也投了反对票。津巴布韦和南非政府都对联合国的决定表示赞同和支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姆贝基 | 穆加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