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张裕:大棒在先 胡萝卜在后

  将对其他“解百纳”进行清剿,并暗示谈判底限

  “我们将坚决捍卫‘解百纳’!”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表示,其他品牌只要承认张裕对“解百纳”的所有权,一切都可以谈,包括曾经的侵权行为一笔勾销,也包括在一定标准体系下的商标许可。

  昨天,“解百纳”商标注册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周洪江表示,张裕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其他厂商的“解百纳”葡萄酒进行清剿,“对于已经进入法律框架内的企业,绝不含糊”。

  来“硬”的

  将清剿冒牌“解百纳”

  周洪江表示,张裕拿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下简称“国家商标委”)对“解百纳”商标的裁定书后,做了大量工作与其他相关企业沟通,企图和谐解决长达6年的商标之争。令他失望的是,4家相关企业竟然联名起诉国家商标委,12家厂商发表“7?16宣言”。

  “这让我们感到难以忍受。”他表示,对于多家公司围攻张裕的行为,张裕必须表明坚决捍卫“解百纳”商标的决心。“从即日起,张裕将在全国范围内,有步骤、分类别地对其他厂商的‘解百纳’产品进行清剿,特别是那些进入法律框架内的厂家的产品。”

  在沟通会上,有记者提问,12家厂商的“7?16宣言”是否是张裕强求其他“解百纳”下架引发众怒而起?周洪江对此予以否认。他解释说,裁定书下达后,个别地区的工商局进行了执法,也有部分超市自发将其他产品下柜,张裕没有采取过任何激烈行为。“但我们的沉默并没有换来和平,我们必须要维护我们自己的权益。”在媒体沟通会上,“解百纳”究竟是葡萄酒的原料品系还是一个商标,仍是大家关注的核心问题。

  张裕公司详细解释了“解百纳”从1931年产生,到今天经过3次申请和注册的过程,同时重申法文“Cabernet”是一个词头,独立存在没有含义,“解百纳”也不是它的音译。“退一万步说,即使是音译,商评委认定的是中文‘解百纳’作为商标使用的权利归属于张裕。”张裕公司法律事务部王强打了一个比方,说“必胜客”实际上就是“Pizza”的英译,实际也就是卖皮萨饼的,但“必胜客”三个中文字就是这个饭店的商标,与商品名称并不冲突。对于有些企业有将“Cabernet”音译为其他中文词汇再注册成商标,张裕表示他们无权反对。

  来“软”的

  只要承认归属权,一切可谈

  针对张裕将清剿市场上其他品牌“解百纳”红酒的宣言,部分业内人士表示出担忧,认为可能出现短期的市场缺口,为国外的产品提供抢占国内市场的机会。周洪江表示这种担忧是多余的。他介绍,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7年全国红酒总销量在150亿元左右、所有标称为“解百纳”的红酒总销量在15亿左右,仅占红酒市场的10%,而张裕就占了11亿元的销售额。其他厂商的“解百纳”下架,对全国红酒的供应市场影响非常小。

  “同时,我们一直抱着和谐处理争端的态度。”周洪江说,只要其他品牌承认“解百纳”商标归张裕所有,一切都可以谈??可以是对过去侵权行为的一笔勾销,也可以在一定质量标准审核下进行商标许可。“只要能谈,总有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对于法律裁定的最终结果,周洪江不愿意去猜度。他说,只要是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裁定的,张裕就会接受,他最希望的是能够尽快得到法律结果。他认为,长达6年的商标之争如果再继续下去,将对中国的红酒行业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相反,如果尽快公平公正解决问题,将有利于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激发中国红酒厂商自主创新的意识,并提高整体的国际竞争力。

  “无论怎样,我们仍将不受外界干扰,把主要精力放在‘解百纳’的品质提升以及品牌建设上,一如既往地权利保护并推广‘解百纳’品牌。”最后,周洪江强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洪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