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雅虎董事会"换血" 为微软未来重启收购埋下伏笔

  雅虎公司21日宣布,与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在董事会重组问题上达成和解,从而结束了公司内部长达2个月的代理权之战,同时也继续为微软公司的未来并购埋下伏笔。

  根据和解协议,雅虎董事会由原来的9人扩大为11人,其中伊坎进入董事会占据一席,并有权推荐2名新董事;而原董事会成员、过去5年里一直担任雅虎经理的罗伯特?科蒂克让出位子。

经过此轮扩大,伊坎为代表的新势力获得3个董事席位。

  雅虎的内讧起因于软件巨头微软年初以来向雅虎发起的恶意收购攻势。对此,雅虎内部意见不一,并最终拒绝了今年5月微软提出的高达475亿美元的收购计划。此事引起一些股东不满。拥有雅虎公司5%股票的大股东伊坎联合不少股东发动“起义”,要求改选全部董事会成员,以改变公司决定。

  这场争斗原定在8月1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摊牌,现在提前达成妥协。不过,这场妥协并没有廓清雅虎的命运,微软兼并雅虎的决心始终没有停止。目前,不少雅虎高层已表示,他们对于与微软重启收购协议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