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英美经济界人士警告 英国经济正进入衰退期

  英国一家知名经济智库20日发布报告说,英国经济形势宛如“恐怖电影”,经济增长大幅减速趋势在今后数月内不会出现缓解。

  经济预测机构恩斯特?扬统计俱乐部预计,英国2009年经济增长率为1%,远低于英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3月提出的2.25%至2.75%的预期。

  报告说,英国房地产价格预计今年将下降10%,明年也将保持6%左右的跌幅,年通胀率在今后12个月中将保持在2%以上,失业人数预计从今年年底的160万人增加至2010年的200万人。报告说,现今经济形势仍好于英国上世纪90年代初的那次经济衰落期,通过以控制工资涨幅避免通货膨胀加剧等措施,可以引导经济走出困境。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不久前撰文说,鉴于英国住房市场混乱,通胀处于多年来最高水平,英国经济进入美式衰退。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英国英格兰银行一名高级管理人员说,英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英国需要迅速调低利率,以防金融问题恶化。

  英国《卫报》21日援引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戴维?布兰奇弗劳尔的话说,英国经济形势可能比美国更糟。英国过于担心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以至于无法向经济领域注入强心剂。

  “我认为我们正在进入经济衰退期,或可能已经进入经济衰退,”布兰奇弗劳尔说,“美国已采取刺激经济增长措施,但英国还没有。所以,正在美国发生的事同样将在英国发生,而且可能会更糟。”

  布兰奇弗劳尔敦促英格兰银行大幅调低利率,但未具体说明调至什么水平。英格兰银行是英国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利率调整机构,共有9名成员。英格兰银行现行利率为5%。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