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理财

全力保障奥运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7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副局长魏传忠一行赴青岛检查指导奥运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李长江要求山东省、青岛市两级质检部门一定要全力保障奥运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

  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是奥帆委确定的奥帆赛食品安全定点检测机构,也是青岛市两家具有食源性兴奋剂检测资质的实验室之一。

李长江一行一到青岛,就前往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实地考察技术中心奥帆赛食品安全检测工作情况。李长江在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了食品、农产品中的农残检测情况。在液相色谱及液质联用仪器室,李长江仔细询问了食品中防腐剂残留量的检测工作。李长江一行还深入青岛啤酒厂的生产包装车间,仔细查看企业供应奥运会食品的安全保障措施,详细了解质检部门驻厂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在青岛市奥帆赛基地,李长江一行又深入特种设备使用维护第一现场,察看了有关特种设备的使用及管理情况。

  李长江要求,为切实满足奥运会检测需要,要整理启用涉及进境食品、伴侣动物的检验检测方法标准和技术规范,对转基因食品、清真食品、过敏源物质等的检测技术进行研究开发和技术储备;在食品中兴奋剂检测工作方面,要积极开发检测方法、开展CNAS认可,为开展奥运食品安全检测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检测,严格把关,尤其要加大对农兽药残留的检测力度,切实发挥好检验检疫技术执法作用,努力提高把关水平,确保奥运食品质量安全万无一失。要针对养殖场和市场的现状,做一些研究和风险分析,探讨如何从养殖水体环境、养殖密度、饲料、养殖模式、运输等各个环节降低养殖场的发病率,切实加强检验监管和行业自律。

  李长江表示,青岛作为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奥帆赛主会场,质检部门一定要全力保障两个安全:一个是食品安全,对于食品生产过程中的配料等涉及人为因素的环节,要加大进出口配料的有害成分检测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发扬自主创新精神,促进农产品出口,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一个就是特种设备安全,要有充分的准备,特种设备安全不仅仅局限于青岛奥帆赛赛场,而是涉及整个山东省,要做到万无一失。

  在青岛期间,李长江、魏传忠还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山东省副省长才力民、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就质检部门保障奥帆赛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传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