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大小非减持今起逐月披露

    从即日起,“大小非”减持情况将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网站上逐月进行披露。这是继颁布一系列规范减持的措施之后监管层针对“大小非”的又一重要举动,旨在加强信息披露力度,增强“大小非”减持的透明度。

  首期公布的2008年6月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减持情况显示,自2006年6月出现首单股改解禁股以来,到今年6月底,累计遭减持股份为250.07亿股,累计减持比例不足30%。

  据悉,今后“大小非”减持情况将在中国结算每月上旬公布的“业务统计月报”中增设的“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减持情况”一栏中进行定期披露。本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由股权分置改革累计产生的限售股份数量为4572.44亿股,其中已经解禁的部分为842.96亿股,占“大小非”总数的18.43%。在这部分股改限售股份中,其中累计减持为250.07亿股,占解禁股份的29.67%。今年6月当月解禁数为29.61亿股,其中当月减持数为4.51亿股。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市场关于“大小非”的争论所依据的基本事实差异很大,有关判断所依赖的数据口径也莫衷一是。为此,定期披露大小非减持数据将有利于市场全面认识和了解“大小非”的最新减持动态和市场影响。实际上,以6月份4.51亿股的减持规模来看,若按当前市场平均股价为10元推算,减持4.51亿股所需要的资金尚不足每天两市近千亿交易量的5%,“大小非”减持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的转让行为,监管部门有望对《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做出全面的评估并视情况进行修改,目的是为大宗股份的转让做出更加规范的制度安排,以更好地发挥股份流转的疏导作用,并针对一些实践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堵住漏洞。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