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大众汽车集团:致力推动中国经济 环境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一个企业要想保持长久的发展与成功,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始终保持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实施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是所有企业无法回避的课题。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正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自身及所在地区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大众汽车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之一,并为推动中国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视挑战为创新发展的机遇

  正如人们所看到的那样,汽车诞生一百多年来,人们的时间和空间距离得以大大缩短,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和崛起,极大地提高了社会经济的整体水平,也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但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特别是气候变化与能源衰竭、道路安全隐患与有害气体排放、 全球化趋势与地区责任以及人口变化与就业等问题正威胁着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加以正确解决和处理,必将影响汽车产业与社会、经济和环境的长期均衡而稳定的发展。

  作为一家跨国企业,大众汽车集团视这些挑战为创新发展的机遇,并将其系统地整合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中,通过寻找这些问题合适的解决方案来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提升大众汽车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认为,“对于大众汽车集团的管理层,可持续发展是呈现大众汽车集团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一个机会。从气候变化到逐渐枯竭的化石能源储量,再到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出行方式,都需要我们推出更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的产品来解决。”

  目前,为了应对跨国企业面临的挑战,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面向未来的市场研究、需求走势分析、社会发展规划及汽车技术的研发。在工业化国家,大众汽车集团正在通过内部的优化重组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并倡导以新的理念吸引专家和最专业的雇员。而在发展中国家,大众汽车集团则正在通过新技术的使用以及适合的道路安全策略来降低由此对环境、安全和健康带来的风险。

  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中国经济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快速的增长态势。在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懈努力下,中国汽车工业的整体竞争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国,汽车消费正在成为大部分中国人表现其高标准生活的一个关键元素。

  进入中国市场近30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与中国汽车企业一道为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早的合作者之一,也是当时唯一承诺向中国转让技术、用现金投入合资企业的国际汽车公司。合作伊始,大众汽车集团就带来了现代化技术、高生产标准,并直接促成了200多家汽车零配件合资企业在中国的建立,带动了零配件国产化进程,奠定了中国汽车工业现代化的基础。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创建与发展,则为中国汽车行业引进外资、进行国际合作发挥了样板作用。

  大众汽车集团也是对中国汽车工业贡献最多的企业。从进入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公司以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汽车工业的总投资约为81亿美元,占中国汽车工业总投资的1/5,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3万个,间接提供了超过30万个的就业机会。自第一辆桑塔纳下线,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向中国消费者交付了超过730万辆汽车,成为为中国贡献利税最多的企业。在中国主流媒体所做的评选中,大众汽车集团以其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总体贡献最多,而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并于2007年荣获“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在华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十强奖”、“2007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等殊荣。

  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大众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最长久的跨国企业合作伙伴和行业领导者,始终秉承“尊重、责任、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与中国汽车产业和经济、社会共同成长。大众汽车集团深信,只有所在国家和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才能保障企业的生存,只有在社会和公众的认可与信任之下才能保证企业的长盛不衰。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大众汽车就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核心,并根据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制订并实施了更高标准的环保战略。同时,大众汽车也确定了在2010年之前成为“中国最环保汽车企业”的目标。

  2007年3月,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启动“动力总成战略”,开始逐步引进和投产代表业界最高科技水平的实现低油耗、高功率输出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并确立了到2010年将在华所有产品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目前,大众汽车品牌的迈腾和斯柯达明锐业已率先安装这种新型TSI发动机,取得了市场和社会效应的双丰收。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除在生产领域贯彻执行集团总部的“22条绿色生产准则”,还大量引进面向中国市场的绿色产品、技术,并将其环保理念延伸到了销售与服务领域。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和同济大学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了“同济-大众汽车研究院”,并合作开展了“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研究”、“柴油出租车示范工程”等一系列环保和节能领域的项目研究。

  2007年4月开始,大众汽车又携手环境部宣教中心,启动了“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活动,这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第一个大规模、长期的可持续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此外,上海大众启动了“奥运心林”计划,一汽-大众启动了“一汽-大众公益林”项目,全方位实现绿色环保的承诺。

  面对日益突出的安全问题,大众汽车集团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为了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还特别为中国量身制作了一套名为“大众安全路”的11集道路安全教育电视系列片,并于2007年底在北京、上海、大连、广东电视台同步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大众汽车集团还与同济大学共同开展了一系列致力旨在降低中国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的项目研究。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奥运期间全方位展示强劲动力、节能降耗与清洁排放完美结合的“绿色奥运车队”。该车队由迈腾2.0 TDI、速腾1.4TSI、途安EcoFuel、Tiguan 2.0 TDI和迈腾“蓝驱”五款应用大众汽车领先的绿色动力总成技术的绿色环保车型组成。此外,由5000多辆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的轿车、MPV组成的“奥运会官方用车”,也将为来自全球的奥运官员、运动员和新闻媒体提供环保绿色、安全舒适的交通服务。

  作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及优秀的企业公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一直积极的参与中国社会的公共事务。在华南雪灾和四川汶川地震的救助中,大众汽车以及各品牌不遗余力,协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共渡难关,充分体现了大众汽车集团的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