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天津中盛2.65亿元涉案仓储合同无担保

  中盛粮油工业(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天津中盛”)的客户或许在想,如果签订仓储合同时要求担保的话,现在将会减少很多忧虑。但如今,约2.65亿元的相关仓储损失能否追回,是个大大的问号。

  天津保税港区东方大道58号,天津中盛总部。

上周末,《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其前台看到,后面墙上贴满了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公告与封条。根据来自多家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天津中盛涉及仓储合同纠纷、进出口代理合同纠纷、金融贷款合同纠纷等多重纠纷。其中,仓储合同纠纷涉案金额最大,共计约2.65亿元。

  “我们不为仓储合同提供任何担保。”天津中盛一位员工在电话里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他称,如果客户存储的货物丢失,天津中盛将对此负责任。

  天津中盛系国内最大民营食用油进口商之一。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天津中盛仓库所存油被大量盗卖,先后有杭州热联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中大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查封天津中盛银行存款或资产进行财产保全。

  记者发现,上述民事裁定书还列出了对天津中盛提出财产保全的各家企业,申请财产保全金额共计约5亿多元。其中,申请财产保全金额最大是江苏开元(600981,股吧)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约1.97亿元;额度最小的是云南惠嘉进出口有限公司,为1800万元。

  “我们与天津中盛是仓储方面的纠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损企业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四五月时,该企业将一些棕榈油存放在天津中盛的仓库,6月中旬去提货时发现无货可提,随即向警方报案。

  “我们与天津中盛的关系是纯粹的保管关系,不过当初将货物存入天津中盛时,对方没有提供任何担保。”上述人士说。

  “说实话,我们当初没考虑到货物会失踪的问题。在案子没出之前,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当时天津中盛不管从哪方面说,名气都还挺大的。”他说,“我们跟天津中盛打交道时间也不算长,从今年才开始。货物存放在中转仓库,谁会知道会突然就没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