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汇改三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累计超过21%

  7月21日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三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1日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71,这较汇改前的8.2765升值了21.23%。分析人士认为,汇改成效显著,但如何缓解升值预期、完善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将是未来改革的重点。


  汇改三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上维持了较快的升值速度。分析人士认为,美元疲弱是人民币快速升值的重要推动力,但汇率调整中的主动性因素也在不断增加。在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的同时,人民币对日元、英镑等货币升幅则要小得多,对欧元甚至贬值。

  专家指出,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不断向均衡水平靠拢,汇率制度不断完善,汇率调整在宏观调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来看,汇改总体上是成功的。但在人民币对美元快速升值的同时,由于升值预期难以缓解,吸引了大量投机资本流入境内,冲击我国宏观调控体系;同时,汇率形成机制还需完善,以进一步发挥市场的作用;此外,针对人民币升值对部分行业和企业的经营带来一定挑战的现实,未来要加快配套措施建设,为汇率走向市场化创造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