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上涨途中的短暂休整

机构:倍新咨询
从底部回升总是好事多磨,市场对外部环境和消息面仍较为敏感。原油反弹、美股小跌,于是便有了顺势低开;消息面仅有证监会进一步明确大小非减持披露工作的要求,离人们的需要(而非预期,因为已没有奢望,这样的明确不如不说)相去甚远,于是又出现了盘中的振荡。

然而本栏所强调的支持反弹的核心因素丝毫不会受影响,如无重大利空,本轮大幅反弹的趋势是无法遏止的,今天的振荡与其说是犹豫,不如说是最后夯实基础,积蓄力量,准备一举突破3000点大关。

热点的散乱让很多人忧心忡忡,然而我说过若干次,超跌反弹就这德行,市场所有的参与者都憋了一股劲,想全面开花。找的只是理由,哪怕这理由有点荒诞;等的只是消息配合,无奈消息方面有点吝啬。不过大家一旦觉得找和等不是办法,其他的手段就都会用上,中性的东西在熊市会被理解成利空,如果需要涨,一切都可以变成利好。奥运概念、迪斯尼概念的反复炒作很快会放大到其他概念领域,超跌股不需要更多提出,只需中期业绩不悲观一个条件就足以再度生猛。

当然,不与基金重仓股为伍的中国式熊市格言恐怕仍然管用。尽管短期很难找到利空,大盘得以喘息,然而机构们悲观的定向思维并未改变,因为中期不明朗因素一点没有减少。故机构重仓股即使可以跟随反弹,但很难成为主流,更不要奢望超越大盘。相反,中小板集中了大量熊市上市的次新股,它们定位普遍合理,募集资金正在投入并逐渐释放为业绩,游资主力也比较喜欢盯住这类机构相对忽视的目标:新鲜的就是最好的。

比如宁波华翔,以前也曾被大量基金看好,然而在高油价背景下汽车行业不景气,公司的高速增长是否能持续就成为争论的焦点,股价近期也大幅下跌,基金纷纷随大流地减仓出逃。其实中国汽配和内装饰行业跟整车行业周期并不相同,整车厂正在将汽配生产由内部生产转向外包,加上其对进口的替代性,优秀的汽配公司正在享受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很多行业不是没有市场机会,而是我们自己能力有限,无论从管理、营销、渠道还是开发、技术、工艺方面都与别人存在巨大差距。一旦掌握了以上核心竞争力,身处任何行业都不是问题。华翔董事长大量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是最直接的说明。中小板企业类似的情况不少,由于盘子小,对机构投资组合的贡献不大,因此很难成为机构重点研究和布局的对象,给了中小投资者不少可乘之机。反弹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