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兴强 > 最新文章

大小非还是市场心病

机构:银华投资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21日首度披露了大小非减持相关数据。数据显示,由于股权分置改革而形成的限售股份共4572.44亿股,从2006年6月开始到今年6月底,共解禁842.96亿股,占总限售股份的18.43%。

这其中,累计减持250.07亿股,占解禁股份的29.67%。

从这一数据看,两年时间来大约有30%的解禁股上市后很快抛售,这一数据不算很高,但是考虑到未来两年内还有5倍的解禁股可以流通,即便按照30%的抛售比例计算,未来解禁股还是市场最大的抛售力量。

为规范“大小非”减持,证监会早在4月20日就发布了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要求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此类股份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此后,交易所也多次发文,规范“大小非”减持,并完善大宗交易系统。但是这些措施不能够从根本上改变解禁股对市场的压力,因此长期看,解禁股还是市场上涨的最大阻碍所在。

如同昨天预料的,今天在指数高位震荡,由于后面面临着2900点的阻力位,指数想要进一步上涨,成交量必须有所放大配合。但是今天成交量萎缩明显,如果后续成交量继续萎缩,那么仓重的投资者可以做高抛减仓处理。指数有可能再一次下探。

始于07年10月的百万稳健模拟盘基金,暂时无操作计划。

名称 时间 成本价 持股数量 累计收益 市值

1、沈阳化工 04.22 8.5元(摊薄后) 10000 65% 14.1万

2、双环科技 06.23 11.2 10000 15% 13万

帐户总额:163.97万 现金:136.87万元 收益情况: 63.9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