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国私募基金联手竞购华为手机部门股权

  昨天,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私募基金银湖资本及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已结成联盟竞购华为手机部门股权。该交易有可能超过20亿美元。

  此前,华为正式承认,计划与境外投资机构合作,出售手机部门多数股权。

  外电称,目前已锁定5家投资者,分别为贝恩资本、高盛、KKR和银湖资本,第五家名称不详。

  除上述银湖资本与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的组合外,另一个组合是AEA与General Atlantic,消息人士表示,AEA是一个中等规模的私募基金,为了能竞购成功,该组合还需要引入第三方的力量。

  如果该交易额最终超过20亿美元,将成为中国历史上规模排名第五的境外交易。华为表示,出售手机部门股权是为了更好的国际化。

  分析人士认为,华为一直希望进入美国市场,而将手机部门股权出售给美国私募基金则有助于达到这一目的。昨天记者从消息人士获悉,华为有可能出售其手机部门100%的股权,而不是之前一直传言的多数股权。但该说法未获华为证实。

  有接触过华为的顾问公司摩根士丹利、为其制作信息备忘录的相关人士称,华为手机部门2008年的销售收入预计是35亿美元,净利润约是4亿美元。分析师估计,此次出售的手机部门去年销售收入占华为年销售收入的16.4%。

  华为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CDMA手机自2007年至2008年6月出货量已突破3000万部。同时,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称,在中国国内市场,自去年3月以来,华为CDMA手机市场份额稳居第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