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瑞银抛售7000万美元中行股票

  每经记者 马骏?

  昨日彭博消息称,瑞士银行正在出售其7000万美元的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股票。路透社称,根据一份销售文件的内容,中国银行一名股东昨日趁金融股上涨配售股份,以每股3.4港元定价,较收盘价折让1.4%,共筹得资金6800万美元。

  该文件称,该名股东配售的股份为1.568亿股,配售区间介乎每股3.38~3.47港元,最后以接近下限的价格定价。而负责此次配售的正是瑞士银行。此配售价格比起中国银行午盘收盘价每股3.50港元,低2.9%。

  截至今年3月底,瑞士银行是中国银行的第六大股东,持股数达337786.07万股,占总股数的1.33%。昨日,中国银行A股收盘于4.08元,较前一日上涨0.04元,涨幅达0.99%;中国银行H股收盘上涨1.77%,报3.45港元。截至上周五收市,中国银行H股股价已经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11.71%.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潘席龙教授称,瑞银抛售中行的股票,主要是出于“自保”的考虑,是在次贷压力之下不得已的行为。“毕竟海外银行投资中国大部分还是冲着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而来的。”

  据悉,瑞银在财务上向来谨慎的声誉受次贷危机影响颇深,目前在复杂债务证券上已经引发了380亿美元的损失,导致了一些客户转移资产。

  有分析师认为,瑞银的抛售行为并不会对中行带来实质性影响,毕竟短期的股价变动,或者估值的变动,很少会对公司真正的长期投资价值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