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短期上升格局未变 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世基投资
经过连续2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后,周二股指展开休整,全天维持强势整理态势。消息面上,油价小幅止跌反弹,美股小幅下挫,证监会规定大小非减持将逐月公布。盘中看,成交量有一定萎缩,而且热点也不明显,显示出短期大幅上涨后,市场对于追高心态比较谨慎。

截止收盘,沪市下跌15点,收盘报2846点,深市跌19点,收于9851点。涨跌个股总体维持平衡,其中上涨860家,下跌778家,涨停最终扩大到26家。

盘面上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涨幅普遍有所收小,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上海本地股延续周一强势表现,界龙实业连续涨停,申通地铁天宸股份巴士股份强生控股亚通股份也均收于涨停,其他如上工申贝上海物贸九龙山三爱富金山开发双钱股份上海机场等涨幅在5%上下;旅游板块卷土重来,峨眉山西藏旅游涨停,中青旅西安旅游国旅联合丽江旅游等盘中也较活跃;农资化工类受益产品涨价,河池化工四川美丰收涨停,鲁北化工赤天化天润发展大成股份江山股份也有强势表现。水泥板块整体位居涨幅榜末端,海螺水泥以4%的跌幅领跌,天山股份福建水泥西水股份冀东水泥下跌2%上下;农业板块维持低调整理,通威股份跌5%,新农开发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獐子岛民和股份隆平高科香梨股份大江股份中牧股份新赛股份也下跌2%左右。权重股整体疲弱,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的反弹空间。

总体来说,周二盘面给人的感觉是勉强上涨,毕竟市场近期首度突破30日均线,人心未稳,同时短期已有过大涨幅,理应有所调整。无明显热点,量能萎缩表示市场心态有所谨慎,但技术上目前底部已得到确立,短期虽有调整但无碍后期的反弹行情,适当的整固有利于积蓄做多力量。从沪指来看,周二收出阴十字星,中短期均线开始走平,对股指构成较好支撑,但支撑力度仍需得到考验,目前下方4条均线在2780-2810区域粘合,操作上可给予重点关注;而深指情况也类似,下方9700点附件应是关键支撑点。就目前来看,短期上升格局依旧得以维持,但前期2950点上方一直压力重重,如果缺乏量能配合,很难突破,在操作上应保持谨慎,避免追高,同时,密切留意量能变化以及市场热点的切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